為達成與世界接軌之目標,本校積極建構校園國際化學習環境,國際商學碩士學位學程於民國100年正式成立,為一個全以英語授課的學程。
除培育具備英文語言能力、國際化商學碩士人才,並透過優渥獎學金之提供,招收優秀國際學生並加以培養。
 

本學位學程課程之設計涵蓋了國際貿易、財務管理、決策支援、管理基礎與研究方法等國際商學所需必要基礎與進階課程,並鏈結聯合國啟動「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著重於SDGs4「優質教育」、SDGs8「合適的工作及經濟成長」、SDGs11「永續城鄉」及SDGs17「多元夥伴關係」。培育學生的跨領域整合能力,重視環境與倫理永續發展,能認識及尊重多元價值觀,善盡全球公民的社會責任。根據Burson-Marsteller公司的研究資料顯示(研究期間長達5年),以總經理職位為例,培訓需求包括:策略管理、投資融資管理、組織行為學(員工激勵管理)、決策管理、企業文化管理、資訊獲取(行業外部環境資訊和公司經營情況),均涵蓋於本學程之課程架構,如表:

管理基礎

國際企業管理
組織理論與管理
競爭策略分析
國際人力資源管理專題
組織行為
企業政策
行銷管理

財務會計

財務管理
公司理財
財務報表分析
衍生性金融商品
財務金融管理專題
國際財務管理
管理會計

國際經濟

國際金融
國際貿易與政策
投資學
國際投資專題
東亞經濟

決策支援

全球資訊系統策略
電子商務應用
研究方法
企業倫理專題
智慧資本管理
企業資源規劃
獨立研究
管理基礎 國際企業管理 組織理論與管理 競爭策略分析 國際人力資源管理專題 組織行為 企業政策 行銷管理
財務會計 財務管理 公司理財 財務報表分析 衍生性金融商品 財務金融管理專題 國際財務管理 管理會計
國際經濟 國際金融 國際貿易與政策 投資學 國際投資專題 東亞經濟    
決策支援 全球資訊系統策略 電子商務應用 研究方法 企業倫理專題 智慧資本管理 企業資源規劃 獨立研究

在廣布與深耕商學教育外,本學程亦傳遞企業倫理理念與實務作為,以擴大本校之社會與海外影響力,最終目的即在提供優秀之國際商學碩士人才,以貢獻國家經濟及社會之長期需要,並提供海外台商更多優秀之國際化人才,以達成協助台商擴展國際市場之目的。

觀看下列影片來了解IMBA吧!

Close Menu